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27   
    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成立于1992年,是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并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音像出版单位。2010年6月,转企改制为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成立以来,出版发行了大量优秀音像制品和影视剧精品,其中自编版录音带《一天一个好故事》获九三年国家音配书评比二等奖;《中国评剧经典唱段—刘秀荣演唱专辑》(VCD)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文艺音像制品三等奖和首届河北省优秀电子音像出版物一等奖;《佟铁鑫——夕阳红》(CD)和《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演唱精选》(VCD)荣获首届河北省优秀电子音像制品二等奖;《中华戏曲大观评剧经典——马泰全盛时期精选》(VCD)荣获首届河北省优秀电子音像制品三等奖。

    公司在音像出版以外,还将电视剧制作列为一项主要工作任务。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第一部电视剧《当家的女人》,2004年3月在央视八套推出之后,连续在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八套、十二套和各省台、地方台播出,连创收视率新高,至今常演不衰。该剧荣获第24届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以及河北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大奖。创作的二十四集的农村题材轻喜剧《牛铁汉和他的儿女们》,于2011年1月9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段播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电视剧《和婆婆一起出嫁》,2011年9月在全国12家地面频道首播,连创收视率新高。截止2011年年底,该剧在河北台仍居考核榜第一名,在全国其他电视台播出也是名列前二、三名。2012年6月,该剧在全国四家卫视播出,收视良好。

    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蒋宝英

    蒋宝英,女,汉族,195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国家一级演员职称。全国戏剧首届“梅花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电视剧第三届“飞天奖”演员特别奖得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第七届全国青联委员,第五、六届省青联常委,第七届省青联副主席。曾任河北省政协第六、七、八、九、十届委员,现任第十一届委员,主席团成员。曾为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员,1999年2月调任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社长、法人代表。2010年5月,任河北演艺音像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3年2月任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表演艺术简历

    话剧作品代表作:《懿贵妃》饰女主角懿贵妃;《桑树坪纪事》饰女主角彩芳;《整理过去》饰女主角翠嫂。

    电视剧作品代表作:代表作:《懿贵妃》饰女主角懿贵妃;《当家的女人》饰女主角李月春;《牛铁汉和他的儿女们》饰女主角高玉珍;《和婆婆一起出嫁》饰女主角婆婆。

    电影作品代表作:《爱珠》饰女主角爱珠;《风云初记》饰重要角色李佩忠;《走出地平线》饰重要角色方惠敏(导演:上海电影制片厂于本正);《开天辟地》饰李大钊夫人赵韧兰(导演:李歇浦);《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饰女主角翠花嫂(导演:张艺谋)。

    制片人简历:

    由蒋宝英担任独立制片人制作的电视剧《当家的女人》荣获第二十四届优秀电视剧 “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和优秀女演员两项大奖;

    电视剧《当家的女人》荣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和首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农村题材电视剧” 优秀作品一等奖。

    由蒋宝英担任联合制片人制作的电视剧《牛铁汉和他的儿女们》2011年1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强档播出。

    由蒋宝英担任独立制片人最新制作的电视剧《和婆婆一起出嫁》在河北台及全国十几个地面台播出,收视率平均7.805,单集收视率最高11.373,在河北台排行榜第一名,在其他台排行榜前三名,该片于2012年6月16日在河南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天津电视台上星播出。

    专题片简历:

    1、法制教育专题片--《保护未来》(100分钟),担任撰稿人、导演、制片人。

    2002年7月《保护未来》荣获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第十二届学年会特等奖。

    2、大型专题片《基石》(160分钟),担任导演、制片人。该片是为党的八十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音像制品简历:

    1、制作、出版、发行一套四张的《中国吴桥杂技国际艺术节精品荟萃》VCD光盘,担任责任编辑。

    2、制作、出版、发行《首届中国(唐山)评剧艺术节名家名段演唱会实况》VCD光盘。担任责任编辑。

    3、制作、出版、发行《保护未来》VCD光盘,担任制片人、编辑。

    电话/传真:0311-85255973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