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27   
    河北省杂技团是省级专业杂技艺术表演团体,实力雄厚,阵容强大、人才济济。舞台主宰力量是一批受过专业学校训练的年轻新秀演员,诸多杂坛宿将肩负培养幼苗的重任。2012年12月,注册成立河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

    河北杂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两千多年。河北省杂技团在秉承了杂技之乡的艺术底蕴和传统绝活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崭新的包装理念使得节目具有极强的现代气息。河北省杂技团有一批新、难、美的杂技精品,如《四人顶技》、《圣坛祭》、《狮子舞》、《抖空竹》、《流星》、《彩条鼓韵—皮条》、《转动地圈》、《雏凤凌空—女子集体车技》、《诗画韵—蹬伞》,以及原创节目《行车蹬人》和大型专场晚会《故乡》、《奥运情缘》,原创晚会《印象花木兰》等。这些节目和晚会表现形式新颖、流畅,技巧高难、独特,超越了极限,显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于开拓、勇于探索的精神。同时,融舞蹈、音乐、服饰、灯光于一体,形成完美的综合艺术,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

    河北省杂技团多次参加全国及世界性杂技的重大比赛,并连连荣获大奖,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成绩显著,受到文化部隆重表彰,授予“近年来为发展杂技艺术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先进杂技团。 河北省杂技团足迹遍布全国大中城市,深受各界人士欢迎,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出访了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一颗艺术明珠,是世界一流演员给予的艺术享受,并盛赞为无愧于来自杂技之乡的专业杂技艺术表演团体。

    河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书镇

    陈书镇,男,汉族,1968年5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河北沧州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国家一级演员。曾是河北省杂技团尖子演员兼编导,现为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省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历任河北省杂技团演员队队长、团长助理等职务。1977年至1983年在河北省艺术学校杂技科学习,毕业后分配到河北省杂技团任演员,1997年考入河北师范大学大专班学习编导,2001年7月任河北省杂技团团长。2013年3月任河北演艺集团副总经理。2013年5月任河北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兼河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主要荣誉:

    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比赛中荣获大奖,在年终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4年度,被河北省政府授予“中青年专家”的称号;1995年、1996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荣记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曾多次受过嘉奖;曾荣获河北省第二、四、五、六、八届文艺振兴奖;被评为2000年“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家”;2001年中国杂技家协会“德艺双馨艺术家”; 2004年被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北优秀青年”。

    陈书镇同志专业技术全面,功底深厚扎实,文武兼备,是杂技舞台上不可多得的人才。他主演的节目有《巧耍花坛》、《圣坛祭》、《狮子舞》、《集体武术》、《钻地圈》、《流星》和《木兰》等,特别是他的《巧耍花坛》和《圣坛祭》在全国同类节目中技高一筹。《狮子舞》荣获第一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首奖;《巧耍花坛》曾分别荣获第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特别奖、第三届全国杂技比赛铜狮奖、优秀表演奖和意大利米兰市首届世界马戏杂技艺术节铜奖;《圣坛祭》荣获第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集体武术》荣获第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

    担任团长后,精心打造的《转动地圈》先后荣获第8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银奖首奖、第4届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惟一的金奖和第24届法国巴黎“明日”国际马戏节金奖第一名。《雏凤凌空—女子集体车技》获得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榜首,该节目还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全国第五届青少年杂技比赛中获得金奖;《追星逐月—流星》节目获得第七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上少儿组最高奖——“芳草奖”金奖、第十九届摩纳哥“初登舞台”国际杂技比赛金K奖;《诗画韵—蹬伞》节目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比赛金狮奖、第二十九届法国“明日”国际杂技比赛银奖;《行车蹬人》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女子造型》获得蒙特卡罗第二届“新一代”国际马戏节铜奖。

    此外,创排的大型杂技情景剧《奥运情缘》、《印象花木兰》等晚会具备高水平的艺术水准,多次受到上级领导以及业内专家的好评。

    为了适应日前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改变团里专业人才青黄不接的现状,保持和巩固杂技大省的形象,2002年、2007年分别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市艺术学校联合办学,制定了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目前这两批学员已经成为舞台主宰力量,为河北杂技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话/传真:0311-85054144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