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27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成立于1959年,剧院下设一团、青年团、百灵团、影视制作部、舞美制作部、培训部、河北大戏院、燕赵演艺公司八个实体。著名艺术大师荀慧生、李桂春曾任剧院第一任正、副院长。2012年12月,注册成立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

    建院以来,剧院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艺术人才,其中有建功立业的老一辈艺术家,有七人八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有成就卓著的中青年编创人才,还有在国内外戏剧舞台获取各种殊荣的河北梆子表演艺术精英。

    五十多年来,剧院创作、演出剧目200余出。其中《钟馗》、《宝莲灯》、《哪吒》、《大都名伶》、《我想种太阳》、《日头日头照着我》、《挡马》、《杜十娘》、《陈三两》等,分别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剧目,以及文华剧目奖、中国戏剧梅花奖、曹禺戏剧奖、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戏曲飞天一等奖、全国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文化部首届、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

    剧院先后赴日本、新加坡、法国、圣马力诺、意大利、哥伦比亚、希腊、塞浦路斯、西班牙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巡演,受到海内外各界的热情赞扬。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晓英

    王晓英,男,195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国家一级演员。1977年3月至1978年7月,承德县下乡知青;1978年8月到承德话剧团工作,先后任演员、副队长、队长、副团长、团长等职务,2007年10月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2012年12月,任河北演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13年5月至今,任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兼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从艺30多年来,主演的剧目有话剧《这里一片绿色》、《十三世达赖喇嘛》、《醒悟》、《圣旅》、《苍天在上》、《坏话一条街》、《多彩的花季》、《张灯结彩》、《孝顺儿子》、《丁香》、《第七神话》、《啊突击排》、《班禅东行》、《懿贵妃》、《野百合》、《苍生》等三十余出,还参加了《牛主任回家》、《墙》、《顶凶案》、《班禅东行》、《秋天的呼唤》等多部电视剧的拍摄,所创作的每个人物都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他主演的剧目多次获国家级奖,其中主演的话剧《醒悟》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一届中国人口文化奖(东华杯);话剧《这里一片绿色》获文华新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戏剧节配角一等奖;话剧《十三世达赖喇嘛》获文华表演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话剧《圣旅》获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话剧《女人》在首届华北地区话剧节获优秀青年表演奖;话剧《野百合》、《苍生》获河北省戏剧节表演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因工作突出,在中国第三届话剧研究会上被授予“金狮奖”。2004年授予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7年被文化部授予“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多次受到文化厅的记功及嘉奖。

    王晓英同志以自己的刻苦和实力赢得了业内同行、剧院职工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以他对艺术的执着和不懈的坚持,在艺术舞台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在他的带领下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河北梆子事业在传承、推广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 电话/传真:0311-85259826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