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瑞祥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7-16   

    魏瑞祥,男,1966年10月生人。国家二级演员。1982年9月考入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评剧系,表演专业,主攻老生、丑角。师承著名评剧演员刘乃东、荣春社名丑郭荣相。1987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分配到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工作,担任主要演员的同时,先后兼任业务室副主任、主任,副团长。2001年调入河北大戏院工作,任河北大戏院副总经理;河北燕赵演出公司总经理,主管各种晚会的策划及演出。社会职务:河北省婚庆协会副秘书长。

    魏瑞祥嗓音圆润、戏路较宽。从1989年开始涉足主持人专业。其主持风格:思维敏捷,现场应变能力强(“现挂”);诙谐幽默而不失稳重大气。

    1992年,成功的主持了河北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

    1994年、1995年、1996年连续三年主持了石家庄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

    2001年,在第六届中国“映山红”民间戏剧节上,饰演《杨三姐告状》中的牛成,获演员二等奖。

    2001年,在第六届中国“映山红”民间戏剧节上,在组织工作中成绩优异,经组织委员会评定,被授予“映山红”育花奖。

    2002年12月,主持《京津冀河北梆子名家名段演唱会》。

    2003年11月,主持了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张惠云、田春鸟的专场演唱会。

    2004年5月,主持了著名艺术大师梅葆玖与裴艳玲的戏曲演唱会。

    2004年8月,参加了全国“婚庆司仪主持人”大赛河北赛区的比赛,夺的金牌,并荣膺惟一“最佳口才奖”桂冠。

    2004年9月26日,在省会博物馆广场,参与主持了由河北电视台现场直播的“百对新人集体绿色婚典”。

    近几年来,魏瑞祥还参与了许多电视剧的拍摄,诸如:《乡土兵魂》、《御妹》、《控辨双方》、百集轻喜剧《笑口常开》、《世纪之钟》、《征服》、百集室内剧《消费时代*阳刚男儿》等。

    2006年1月,代表石家庄电视台赴山东淄博参加全国十九城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春约梨园*欢聚淄博》春节戏曲晚会,在晚会中担纲主持人,并演出戏曲小品《大柱和老丫》,赢得了同行与观众的高度赞誉。

    2006年3月26日,参与策划并担纲主持了轰动省会的“中式婚礼”,《燕赵都市报》头版头条给予了报道、肯定。

    2006年7月31日,在省会博物馆广场,主持了《钻石情*首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银河之恋”集体婚礼》。

    2007年1月31日,与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乐彤主持了《京津冀相声名家“贺新春”专场》。知名演员有李金斗、张建华、刘文亮、李如刚等。

    2007年6月,排演了河北省首部儿童音乐剧《我想种太阳》,在剧中饰演欣欣爸,获得观众与同行的一致好评。

    2008年 第七届河北省“戏剧百花奖”评选活动中荣获表演一等奖。

    2009年11月“洪生杯”第八届河北省戏剧节获个人优秀表演奖。

    2009年11月与河北电视台主持人王颖主持“洪生杯”第八届河北省戏剧节闭幕式晚会。

    2009年12月主持河北电视台虎年春节戏曲晚会。

    2010年4月,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上,主演的评剧小戏《那片枣树林》荣获群星奖——优秀奖。

    2010年5月,主演的评剧小戏《那片枣树林》,参加了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五届群星奖,获群星奖。

    2011年4——9月,主持河北电视台杂技频道《燕赵大戏楼》栏目。

    2011年7月,策划并主持了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

    2011年12月,主持了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国书画新春音乐会》。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