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华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10-29   

    李保华,男,汉族,国家一级演员。1981年毕业于河北省艺术学校话剧表演专业。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中国影视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

    从艺30多年中,创作了很多不同工作、不同年龄、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角色。近些年来的主要作品有:《巷道》饰演老操获第五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话剧《雷雨》饰演鲁大海;话剧《李大钊》饰演白坚武,获第六届戏剧节表演奖,话剧《丰年好大雪》扮演庄老师,获第七届戏剧节表演奖;话剧《日出而作》饰演赵有常,获洪生杯第八届河北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话剧《寻找李大钊》扮演李大钊,获得2012年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表演奖。

    这些年的影视剧主要作品有:电视连续剧《义和英雄赵三多》饰演阎书勤;电视连续剧《喜事连连》扮演钟鸣;电视连续剧《婆婆和儿媳一起出嫁》饰演王大伟;电视连续剧《有爱才有家》饰演赵局长;电影《七个隆冬锵冬锵》扮演林占国。

    近些年参加了无数大型晚会的演出表演内容包括:小品、朗诵。

    2012年,在全国性的核心期刊《大舞台》第七期上发表了论文《话剧表演艺术的体验与体现》。

    2013年参加石家庄市电视台栏目剧《幸福大锅菜》的拍摄工作,担任导演。

    在30多年的艺术工作中,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被文化厅授予模范工作者称号一次,记功两次。

    作为一名话剧演员,李宝华热爱舞台,热爱他工作的地方,虽然这些年他因为演出舞台剧推掉了很多影视剧的拍摄,但他借用《寻找李大钊》的一句台词说:我愿意。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