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娟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10-22   

    汪娟 女 国家一级演员 青年歌唱家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副团长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 河北“五四奖章”获得者 河北省青联委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民盟河北省委委员 多次荣记二等功 河北“优秀青年” 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首批“四个一批”人才 “三三三人才” 常年担任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河北赛区”评委;河北文代会第七、八、九届代表;2012年主演大型情景演唱剧《花月梦》,被业界认为首创河北之先河。

    部分获奖情况:

    1996年 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七届(双汇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业余组民族唱法优秀奖; 1998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八届(大红鹰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组民族唱法荧屏奖;2000年荣获河北省第四、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民族唱法第二名;2001年荣获河北省第五届音乐“飞龙奖”表演一等奖; 2003年荣获河北省第六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

    参与的重大演出活动:

    多次随省政府代表团赴香港、新加坡等地演出;受到各界朋友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好评。首唱的作品有《春雨》《修身谣》《好心情》《木兰颂》《依旧》《我的家乡在河北》;歌曲《春雨》被评为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歌曲大赛》“优秀奖”;歌曲《修身谣》以20多万选票荣登全国原创歌曲“第二名”。常年参加河北省春节、国庆、中秋等晚会,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199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五一”晚会,演唱歌曲《幸福不会从天降》和河北梆子《龙江颂》选段;2000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七一”文艺晚会,演唱歌曲《镰刀斧头》;2004年代表河北参加庆祝建国55周年“晋 蒙 陕 冀”二人台晋京演出,受到刘云山部长的亲切接见和好评;2005年参加全国“三下乡”会议欢迎晚会,演唱歌曲《我的家乡在河北》。

    由于工作实绩突出先后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干部作风建设年“十佳服务人员”、当选“百名雷锋”等称号。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