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8-15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胜斌向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张雪燕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张雪燕和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张雪燕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8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国企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胜斌指出,近年来,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不深,缺乏结合实际落实的有力举措;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有效,与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目标有较大差距;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强,监督责任缺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未绝迹且有回潮现象;党建工作措施不具体,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集团党委班子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专业人才流失严重。对上轮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没有做到举一反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李胜斌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演艺集团实际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制度,真正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企业改革要求,做大做强演艺产业。二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举措和效果贯穿于企业经营全过程。切实增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三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的演艺队伍。针对艺术院团队伍状况,探索符合实际的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四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贯彻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企业各层级、各领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查找制度漏洞,举一反三,健全监督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雪燕表示,此次巡视是对近年来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纪律规章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集团党委一定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逐条梳理反馈意见并形成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台账,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账一个,不走过场不留后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演艺集团内设机构和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人员、部分退休的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