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缨》《火光中的繁星》参演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9-19   

   《红缨》剧照。中国儿艺供图

  中国儿艺《红缨》《火光中的繁星》参演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红缨》剧照。中国儿艺供图

  曾荣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的大型儿童剧《红缨》18日晚在北京新清华学堂上演,这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于2015年创作的大型儿童剧,创作灵感正是源于1942年《晋察冀日报》刊登的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火光中的繁星》剧照。中国儿艺供图

  红色经典的舞台呈现,激起了现场所有人的爱国主义情感共鸣。随着剧情推进,感情的累积让许多观众湿润了眼眶。小学生胡博雅的妈妈说:“现在的孩子对那段历史接触的太少了,能有这样一部儿童剧教育她了解抗战精神,很有意义。”
  《红缨》于9月17日、18日在新清华学堂演出2场后,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将接棒于9月28日至10月16日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15场。该剧是中国儿艺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剧目,讲述的是淞沪会战时期,日军的轰炸令山河破碎、百姓流离。一群经历不同却都失去父母的孩子,在进步青年林睦的帮助下,彼此温暖。一张《义勇军进行曲》的谱子,激励着他们坚强站起来的故事。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用《红缨》和《火光中的繁星》参演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一年一度的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集中展现了各院团的艺术水准和精神风貌。近年来,中国儿艺始终坚持高质量的创作,为给少年儿童输送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探索出一条“传统文化、外国经典、现实题材”三者并举的创作之路。
  “国家艺术院团有责任、有义务坚持做好现实题材的创作和推广。”在回答为何选择这两部剧参演时,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用儿童剧讲好红色经典故事,首先要找到让孩子感同身受的故事和人物。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和淞沪会战期间的身陷战争的孩子们正是与当代孩子年岁相似的同龄人,他们的故事会让孩子们产生共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