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大型原创抗疫题材黄梅戏《疫·春》正式公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21   

  “疫”去黄梅颂“鲁湘”,春来花开显担当。
  8月19日晚,由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黄冈艺术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抗疫题材黄梅戏《疫·春》在黄梅戏大剧院举行首场公演。黄冈市四大班子领导、医护人员、党校学员和各界群众代表共400余人,成为黄梅戏大剧院与观众阔别200多天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首批走进大剧院的幸运观众。

  《疫·春》以黄冈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以一线医务工作者为原型,通过剪发、抢救、生日、休整、送别五个生动场景,塑造了以山东医疗队医生鲁海威、湖南医疗队护士长胡宁湘为代表的援黄医护人员形象,再现了山东、湖南两省援黄医疗队抗疫战斗生活,讴歌了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展现了老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本场公演,标志着黄冈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黄梅戏大剧院正式恢复线下演出。
  (文中图片由李青松拍摄)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