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首部儿童音乐剧将公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21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李秋云

《天天历险记》海报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8月26日,由保定市艺术研究所和保定市艺术剧院艺术团创排完成的一部融合现实主义与奇幻色彩的儿童音乐剧《天天历险记》将在关汉卿大剧院首次公演。
  据介绍,该剧是保定市首部儿童音乐剧,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品,中戏、北电主创联袂打造,历时三年反复研讨和精心打磨而成。作为2020年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将是这个暑期献给小朋友、大朋友的一份诚意之作。
  《天天历险记》剧情围绕酷爱玩游戏的男孩天天展开,一天他和妈妈顶嘴,赌气想让妈妈消失,结果妈妈真的消失了。为了找回妈妈,天天和他的小狗卡卡一起追进了游戏世界,并在这里遇见了变成女王的妈妈、邪恶的鬼脸大王……在创作手法上,用“一个小孩在游戏世界的冒险”这个简单的故事吸引小观众,用“网瘾少年走出游戏世界”这个社会问题吸引家长。游戏中的朋友、敌人一起让天天感受到了诚实与谎言、勤奋与懒惰、智慧与愚昧、勇敢与怯懦……天天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勇敢地长大,小观众们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的力量、正能量的感染;而家长也会有所思。
  《天天历险记》的音乐朗朗上口,每一段音乐都有相对应的主题场景,与剧目情境相得益彰,听起来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温暖走心。虽是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但整部剧充满童话般的奇幻色彩,不仅塑造了会开口说话的小狗卡卡,更设定了穿越游戏世界、争夺智慧宝典、智斗鬼脸大王等满是想象力的奇幻情节,令舞台表现上张力十足。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