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戏曲进乡村”年均百万人受益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26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苏锐

潍坊的风筝制作技艺吸引了很多民众参与传承。苏锐 摄

  记者8月25日从山东省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潍坊市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在不断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这几年潍坊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着眼基层、面向群众,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实施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实现全覆盖,全市每年放映农村公益电影7万余场,市本级每年投入300余万元购买送戏下乡演出和扶持民办文艺团体发展,推动全市“戏曲进乡村”“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深入开展,年均演出7000多场次、观众逾百万人次。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每年对800余个农家书屋进行图书更新,累计更新图书70余万册。目前,潍坊市覆盖城乡的均等化数字阅读体系基本建立,该市“一卡通”借阅模式在全省推广。“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等活动全面展开,推动全民阅读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青州市、寿光市被评为山东省首届阅读示范县(市)。全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全省农家书屋现场会分别在安丘市、诸城市召开,其工作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
  此外,潍坊市还以“市民的节日·百姓的舞台”为主题,着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先后举办五届市民文化节,全市各级每年组织开展1000多项主题性文化活动,打造了潍水讲坛、潍坊市读书朗诵大赛、潍水之春文艺汇演等50余个影响力大、群众欢迎度高的文化活动品牌,参与群众近200余万人次,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节日有庆典、人人都参与、无处不欢乐”的生动局面,使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新时代文化发展成果。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