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标题:市文联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2020年,北京市文联走过了百花齐放、砥砺前行的70年。自8月28日起,首都各门类文艺工作者将以“和你在一起”为主题,奉献一场又一场文化盛宴。
  作为主题活动的重头戏,8月28日,“和你在一起”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首都艺术家将共同带来一场展现北京文艺70年成果的汇报演出。经典文艺作品回顾是一大看点,歌剧《小二黑结婚》、京剧《贵妃醉酒》、话剧《骆驼祥子》、杂技《俏花旦》等观众熟知的作品将再次亮相。在艺术家方面,著名文学家王蒙,小提琴名家吕思清,著名演员濮存昕、冯远征等将悉数登台,跨界合作。此外,著名钢琴家郎朗、歌唱名家张也、演员张光北等将以“口述+影像”的方式演绎北京文艺史。
  8月29日,“与人民同心 与时代同行”——“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坊举办。
  9月1日,“和你在一起——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将在首都博物馆与观众见面。全部展览约有6万字、1500张照片、30个视频资料、150余件实物,包括在北京市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周总理进入会场的照片,老舍1951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的奖状实物,老舍到龙须沟撰写的手稿,齐白石代表作《蛙声十里出山泉》等,其中许多资料都是首次展出。观众可提前通过首博官网或电话进行预约,现场领票进入展馆。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