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上街演奏动漫曲,城市文旅推广破次元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10-14   
  当潮流“街唱”走进世界音乐之城——哈尔滨,会掀起怎样的音浪?近日,由优酷独家推出的大型城市唱游综艺《街头音浪》完成了哈尔滨站的录制。胡海泉、胡夏、沈南、王子异等明星现身哈尔滨街头,与来往路人热情互动,引来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广场,嘉宾们与哈尔滨交响乐团、混合牛奶乐队、躲乌云乐队等哈尔滨本地音乐人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会。
  在节目录制现场,哈尔滨交响乐团、混合牛奶乐队、躲乌云乐队、韩宜延、鑫子、李琳、杨宝兴等7组音乐人用歌声分享了他们的城市故事。据悉,《街头音浪》是一档轻松治愈的音乐节目,明星“音探”到各个城市探索街头最真实的声音,寻找城市最具烟火气的音乐,与当地音乐人一起打造一场城市歌会。从首站上海,到成都、西安、哈尔滨,《街头音浪》一路唱游,因创新形式和承载的城市魅力广受关注。
  前不久在上海举行的的“新引力”歌会,以“音浪”唤醒了城市活力。此番节目来到哈尔滨录制,通过节目镜头,哈尔滨江水与湿地的“滨江之美”,建筑群像的“欧陆之美”,雪雕艺术的“冰雪之美”,美人美食与城市气度的“人文之美”得到呈现。哈尔滨市民对街唱表演的热情融入,亦展示了当地浓厚的音乐艺术氛围。与此同时,节目对联合国授予哈尔滨亚洲唯一“世界音乐之城”、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的诞生、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永久落户哈尔滨等文化标签和特色文旅项目也进行了传播。
  《街头音浪》首度走进哈尔滨,是城市文化旅游推广的一次全新尝试,对推进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促进文旅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亦让音乐艺术为秋游市场增光添彩。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牛梦笛)
  [ 责编:李方舟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