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剧《红船往事》入选教育部2021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4-14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剧《红船往事》入选教育部2021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剧照

  据了解,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从2018年起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实施,该项目旨在每年择优推广一批全国高校原创校园文化作品,激励高校广大师生积极创作体现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原创校园文化精品力作,持续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剧照

  音乐剧《红船往事》于2018年11月在浙江传媒学院启航,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并为新时代继续传承“红船精神”而创作的,展现了一群具有坚定信念的革命先驱如何在困境中完成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壮举,继而深刻阐释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传递了革命先驱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复兴中华的责任担当、爱国爱民的炽热情怀和上下求索的不懈追求。自首演以来,该剧目已在浙江省内外知名剧院和高校巡演了30场,现场观众达3万余名。

剧照


剧照

  据悉,《红船往事》巡演作为该校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已于2月全面启动了复排工作。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作为创演主体计划将从6月起在浙江、江苏等周边省市进行新一轮巡演,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40多位演员和工作人员在寒假期间就收到了弘扬“红船精神”的“作业”,演员熟悉唱段,工作人员推广传播,把这部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红色经典艺术精品力作重新打磨,为该剧的正式演出做好充分准备。

剧照

  在积极筹备音乐剧《红船往事》巡演的同时,该校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大型原创舞剧《秀水泱泱》的创演工作,计划今年6至8月将两部党史题材的大型舞台剧献给广大观众,彰显新时代传媒人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由浙江传媒学院提供)
  责编:杨晓君
  作者:骆蔓、赵立英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