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话剧《大爱如涓》展示社会基层干部亲切可敬形象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3-27   

  由鞍山市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话剧《大爱如涓》日前在辽阳大剧院上演,这是一部弘扬时代楷模的话剧作品。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该剧以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灵山街道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刘娟的先进事迹为题材,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在话剧舞台上塑造了一个亲切可敬的社区基层干部形象。刘娟曾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三八红旗手、辽宁省劳动模范、鞍山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辽宁鞍山是英模辈出的城市,孟泰、王崇伦、郭明义……在英模精神的感召下,刘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满怀深情地开展工作,服务于基层群众。

  话剧《大爱如涓》由李明辉编剧,梁中伟担任导演,刘作存担任舞美设计,王茹、闫钊、赵玥等联袂主演。《大爱如涓》风格质朴,生动感人。舞台美术简洁别致,颇具辽宁地域文化特色。
  近年来,鞍山市艺术剧院积极创作反映时代生活的话剧作品,受到了各地观众好评。据了解,《大爱如涓》在鞍山市首演之后,正在辽宁省内多个城市巡演。  
  (本文图片由田琴摄影)
  责编:张佳怡
  作者:王臻青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