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排练现场| 揭秘歌剧《漂泊的荷兰人》震撼舞美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3-29   

  千龙网讯 波涛汹涌、狂风肆虐的大海上,阴森恐怖的幽灵船,天涯孤旅漂泊的凄惶、结合着大气磅礴的音乐,永无故乡的绝望迎面扑来 ……3月28日,媒体探班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排练现场,据了解,该剧即将迎来三度上演,目前已在紧锣密鼓的排练日程中。
  步入国家大剧院地下三层的绘景间,一艘长12.8米、高5.1米的巨型帆船在“地层深处”的绘景间里格外引人注目,当天正在彩排《漂泊的荷兰人》第一幕中的精彩片段,挪威船长达兰德在海上遭遇荷兰人“鬼船”的情节。

  其中,舞台上的两艘巨型帆船最为引人注目,挪威船长达兰德之船长达12.8米,高达5.1米,宽为7.5米,而大名鼎鼎的荷兰人鬼船的尺寸则更为巨大,长达13.6米,宽将近9米,颇具震撼效果。舞台呈现堪比科幻大片的歌剧巨作,因舞美设计与舞台呈现涉及人员之多、场景之宏大、换景之复杂,在前两轮演出中备受关注,一直为广大歌剧迷津津乐道。此次国家大剧院版复排,舞台呈现运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营造出堪比3D魔幻史诗大片的壮观效。
  本剧舞台监督李根实讲述了这部戏在舞台呈现上难点,同时对于运用怎样的手段来实现3D视觉效果,为媒体描述了舞美设计构思。
  国家大剧院版《漂泊的荷兰人》舞台呈现运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出堪比3D魔幻史诗大片的壮观效果。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制作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即将于4月10日至14日迎来三度上演,为给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观演体验。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源自:千龙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