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2022级表演学员培训班“毕业大戏”《酒店轶事》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4-01   

  千龙网讯 3月30日、31日,北京人艺2022级表演学员培训班汇报演出剧目《酒店轶事》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此次演出以公益演出的方式面向观众进行了招募。

《酒店轶事》剧照(北京人艺供图 李春光摄)

  此次上演的《酒店轶事》由北京人艺2022级表演学员培训班的7名学员演出。该培训班自2023年4月开办以来,邀请了北京人艺院内、院外专家为学员集中授课,针对学员基本功进行了强化训练,其中涵盖了戏曲、曲艺、舞蹈、表演理论、戏剧赏析及思政课等相关课程的学习,着力增强了学员的专业素养,通过剧目实习等方式,在学员人物塑造、舞台表达、演出风格的培养方面实现了许多突破。此次汇报演出,也是对这一学习成果的集中检验。

《酒店轶事》剧照(北京人艺供图 李春光摄)

  北京人艺院长、该剧艺术总监冯远征表示,我们延续了人艺过去“学员班”的路线,丰富授课内容,让大家感受不同的艺术门类。大家既要学习专业课也要进行剧目实践,虽然很辛苦,但是收获很大,这台演出希望充分发挥每个学员的特质,让他们能在“毕业大戏”中展示自己。
  “今年我们的培训班采取‘以演代练’的方式,将课堂扩大,让学员们有机会参与到剧院的演出实践中,他们的成长和进步都很快。”培训班班主任唐烨也希望通过汇报演出让大家看到学员们的收获。

《酒店轶事》剧照(北京人艺供图 李春光摄)

  《酒店轶事》以美国当代剧作家尼尔·西蒙的《大酒店套房》与法国作家嘉布里埃·迪莫瑞的独幕剧《一个绝望的人》两部作品重新编排而成,主创们以更加现代的视角去完成了一次舞台融合。选择这部作品作为汇报剧目,不仅因为作品的角色可以让每个学员都有相对独立的表演展示空间,同时也考虑到了剧本中丰富的人物可以让演员学以致用,承接北京人艺人物塑造方面的优势和传统。导演朱少鹏谈到,希望演员在舞台上演出人物关系和人的生存状态。同时去尝试一种现实主义的喜剧方式,“我们没有仅仅套用喜剧的形式,而是从人的行为、思想着手,找出其中让人发笑的地方。”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源自:千龙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