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动天下推出开年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3-17   

挽歌 photo by 吴怡纯

挽歌 photo by 吴怡纯

前定的暗色 Photo By 李治国

前定的暗色 Photo by 王宁

    2014年4月4日(周五)5日(周六)晚19:30分,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将在雷动天下剧场隆重推出开年演出——“2014年海外巡演现代舞作品展演”。这是舞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4年首轮世界巡演,专门安排的这两场演出。

    本次展演剧目,由雷动驻团编舞家桑吉加创作的《前定的暗色》和执行艺术总监李捍忠和演员马波共同创作的《挽歌》两部作品构成。均是近年的新作。三位知名国际编舞家,不同的创作灵感,编舞理念和舞蹈风格荟萃一台,代表了雷动天下国际舞团的创作水准和表演实力。

    《前定的暗色》首演于2011年,是桑吉加专为2011年“北京舞蹈双周”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创作,也是桑吉加为雷动天下度身创作的第二部作品。此次演出的版本为巡演版本,时间由原长度70分钟缩减为40分钟。作品以人与人,人与环境间的关系为话题,通过桑氏舞蹈剧场极具个人风范的创意和动作方式,戏剧性地给与诠释。该作品已先后在美国、德国、墨西哥、波兰、拉脱维亚五个国家等十几个城市巡演,以强烈的戏剧张力和舞台视效征服了世界观众。

    《挽歌》创作于2012年,是李捍忠和马波这对杰出的现代舞编舞家夫妇的又一力作。作品以2010年离世,充满人文主义精神的波兰作曲家亨利克·戈莱茨基的音乐为灵感,演绎作曲家发表于1976年,被认为最能打动人心的沉重交响乐章《悲愁之歌》。作品延续了编舞家大气细腻的舞蹈风格,在25分钟的时间里,把这些年人生的积累和对生命的感悟发挥得淋漓尽致,令人动容。作品先后赴德国、澳大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巡演。被欧洲舞蹈杂志评论道:“强有力的舞者们完美地把控着整个作品和戏剧表情,他们无声的尖叫令人生畏。”

    4月4日、5日连续上演的“2014年海外巡演现代舞作品展演”之后,雷动天下将赴哥斯达黎加、美国、罗马尼亚、韩国、美国以及香港等地进行巡演。除此之外,舞团还要创作四部新作品。

    《前定的暗色》Standing Before Darkn

    编舞:桑吉加 Choreographer: SANG Ji-jia

    《挽歌》Sorrowful Song

    编舞:李捍忠、马波

    Choreographers: LI Han-zhong, MA Bo

    2014.04.04(五)、05(六) 19:30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

    BeijingDance/LDTX Theater

    作曲:李劲松 灯光设计:李鑫 服装设计:王彦

    Music: Dickson DEE Lighting: LI Xin Costume: WANG Yan

    票价Price:¥280/120

    学生5折优惠50% discount for student

    购票信息

    舞蹈《前定的暗色·挽歌》

    时间: 4月4日—5日

    场馆:雷动天下剧场

    购票电话:中演票务通400-818-3333 网上订票:www.t3.com.cn 千龙文化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