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话剧带你了解契诃夫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3-12   

    3月29、30日,由名导赖声川执导,蒋雯丽、剧雪、孙强、闫楠等主演的连台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给观众带来“一张票看两场戏”的超值享受,一起走进契诃夫的艺术世界,了解这位伟大文学家的生平和爱情。

    《海鸥》是契诃夫的剧本代表作之一,《让我牵着你的手……》则是美国剧作家卡罗·罗卡摩拉根据契诃夫和欧嘉的四百多封情书来创作的,讲述了契诃夫的生平故事以及《海鸥》等剧作的创作历程。赖声川表示,为了尊重契诃夫的原著精神,他只是将《海鸥》的时代背景搬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其他基本都是按照原著中的舞台指示来做的。“经典的作品总是讲述人性。契诃夫在模拟生活,他在创造另外一种生命体。”

    赖声川自认为他的作品中,也有很多“契诃夫的东西”,“悲剧和喜剧不是相反的,它们是一体的,其实很像。一个人极度高兴和极度悲伤的状态下到达那个程度是一致的,就是所谓忘我的状态。”金陵晚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