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豫剧《穆桂英挂帅》长安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3-07   

    马金凤表演的豫剧《穆桂英挂帅》是豫剧的经典代表作,上世纪还被梅兰芳大师改编为京剧,使这出戏更加名扬海内外。此次新版豫剧《穆桂英挂帅》由马金凤亲授弟子关美利饰穆桂英,将于3月7日、8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穆桂英挂帅》原名《老征东》,豫剧大师马金凤曾将这出戏三下上海、四进北京,直至东海宝岛、西疆边城,该剧称得上是中国地方戏中影响最大的古代剧目之一。今年马金凤大师已经93岁了,但她对于该剧此次的再创作,一点也不保守,她对导演张平说:“要大胆地改动,现在我们要看到豫剧和京剧的差距,豫剧太土了。”这句话让张平导演放下心来,投入创作,将这出久演不衰的经典作品再度搬上舞台。

    《穆桂英挂帅》除了由关美利扮演穆桂英之外,还有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在该剧中扮演寇准,他的唱腔苍劲高亢、深沉雄浑,他的表演被誉为“中国地方戏舞台上的第一老生”。曾荣获戏剧梅花奖的著名豫剧演员汪荃珍饰演佘太君。来源: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