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滋俄味《奥涅金》将登陆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3-06   

    3月14日至17日,著名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将携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团队登陆国家大剧院,带来四场柴可夫斯基的经典歌剧大作《叶甫盖尼·奥涅金》。对于这部原汁原味的《奥涅金》,捷杰耶夫表示,这是“俄罗斯人用自己的大脑去处理俄罗斯的故事”。

    据了解,《奥涅金》中连斯基的唱段《青春的黄金岁月,你们到哪儿去了》是每个俄国人熟悉的“咏叹”,人们从孩童的时候就在听这个咏叹,已经深深地植入他们的记忆。2003年,曾经有法国制作团队马林斯基剧院打造了《奥涅金》,捷杰耶夫表示:“我们这次与国家大剧院联手的是完全的俄罗斯团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俄罗斯人用了自己的大脑去处理俄罗斯的故事。如果美国导演去指导中国的故事,导演没有真正地生活在中国,我会觉得是一个‘有趣’的制作,但可能我不会被感动。如同我虽然来过中国15次了,但远不能说完全了解中国。因此当我们做这个制作的时候,所有一切都是想呈现一个‘俄罗斯’式的作品,不同于西方很多国家的‘前卫制作’。”

    《奥涅金》的舞台设计亚历山大·奥尔洛夫与服装设计伊琳娜·车列德尼科娃是俄罗斯顶尖的舞台设计大师,他们不仅是非常好的合作搭档,而且还是一对伉俪。捷杰耶夫介绍,他们不仅在俄罗斯国内获得成功,还在国际上各个剧院留下了众多舞台作品。

    据悉,安德烈·邦达文科、玛丽亚·巴扬金娜等马林斯基剧院的主演们也将于近日抵京进入排练,与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共同在3月14日奉献《奥涅金》的首场演出。北京娱乐信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