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演话剧 自称契诃夫迷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2-27   

    3月14日,台湾赖声川导演的连台戏《让我牵着你的手……》《海鸥》将分为下午场和晚场接连在北京保利剧院率先亮相,随后该剧将启动上海、深圳、南京、成都、苏州等12城市的巡演。在之前宣布晚场的《海鸥》将由剧雪、孙强主演之后,2月25日赖声川导演又携蒋雯丽亮相,她将在《让我牵着你的手……》中担任主演。

    25日,一袭黑衣的蒋雯丽亮相,这是她从电影学院毕业之后第二次登上话剧舞台,巧合的是上一次的舞台经历也是与林兆华导演合作《樱桃园》,都是和契诃夫相关的作品。此次《让我牵着你的手……》实际上是契诃夫和他的妻子欧嘉的情书串联起来的故事,因此蒋雯丽在剧中既要扮演自己,也会是欧嘉,还会是契诃夫笔下《樱桃园》《海鸥》《三姊妹》剧中的人物。《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可以说是内容和形式上互为补充的两部作品,两部作品情感相连,这也是赖声川导演首次触碰契诃夫的作品。

    蒋雯丽目前已经进组排练了一段时间,她说:“能和赖声川导演合作大概是每一个演员的梦想吧,我是个契诃夫迷,但在戏剧界我依然是个学生,我从学校毕业之后这些年大概只有一次演舞台剧,上次也是演出过《樱桃园》。反正这一次我就把自己交给赖老师了。”据赖声川导演介绍,《让我牵着你的手……》这部戏情感很深,也很复杂,还要有几个层次的呈现,“但我相信蒋雯丽能完成得很好,跟她一起排戏是很幸福的。”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