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节演出精彩纷呈 周末上演“蔬菜大战”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7-22   

《蔬菜总动员》剧照


    本报讯  (记者翟群)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迎来演出高峰——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大型木偶剧《大闹天宫》、经典童话人偶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世界经典童话剧《伊索寓言》、儿童剧《芭比娃娃》、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等9部经典儿童剧分别在北京、河南洛阳、四川成都及山东济南、日照、临沂等地为小朋友们奉献27场精彩演出。
    在戏剧节的大本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原创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和中国儿艺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分别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
    美丽勇敢的蜜蜂小精灵、娇俏顽皮的小辣椒妹妹、聪明大方的紫甘蓝姐姐、愤愤不平的蘑菇哥哥,还有长相恐怖、动作夸张的蝗虫们……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打造的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将故事背景设立在一个蔬菜大棚里,各种蔬菜经历了“内斗”和共同抵御害虫的惊险过程,通过诸多河北杂技的招牌节目,如《顶碗》、《女子造型》、《行车蹬人》等,讲述了一个关于团结、友爱、勇敢的故事。
    该剧既保留了杂技奇、难、险、巧的艺术特色,又有舞蹈的动感和音乐的美感,还有动人的情节。针对儿童的特点,主创人员紧紧把握“好看,好玩,好热闹”的艺术特色,在趣味性、动作性、音乐性上做文章,保持了一定的艺术水准,既让孩子们爱看,又培养了他们的审美意识。
    当玉米叔叔把用各色气球做出的章鱼、鸵鸟送给台下的孩子们时,剧场中的气氛达到了顶点。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还兴奋地讨论:我最喜欢紫甘蓝,你最喜欢什么蔬菜……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