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台中原精品大戏惊艳首都舞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7-23   
  豫剧滋味醇厚,京剧余味悠长。河南省优秀舞台剧目北京展演月,日前在京拉开帷幕。7月14日至29日,河南豫剧院、河南省京剧院陆续带来《魏敬夫人》、《五世请缨》及京剧经典折子戏等十台精品演出。
  参加此次演出的剧目,既有传统剧目、新编历史剧目,也有现代剧目;既有文戏,也有武戏;演员既有大家名家,也有青年才俊。可以说,是河南舞台艺术和人才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次展演,大部分剧目均出自河南豫剧院。该院由原河南省豫剧一、二、三团合并组建而成。由该院创作的豫剧《程婴救孤》《香魂女》《清风亭上》《常香玉》《村官李天成》《苏武牧羊》《焦裕禄》等剧目,曾夺得国家“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十大精品剧目”、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殊荣,多人次荣获文化部“文华表演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李树建、汪荃珍曾获得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成为河南省地方戏曲的领军人物。
  河南豫剧院一团此次带来的新编历史剧《魏敬夫人》,是文化部重点资助剧目,该剧优秀的剧本配合精心的编排与音乐唱腔设计,再加上主演王惠动情动心的表演,塑造出一位巾帼英雄政治家形象。二团的作品《程婴救孤》和《泪洒相思地》,以主演精湛的演技和唱功,令观众为之动容。由三团演出的现代戏《焦裕禄》和《刘青霞》,均为近年来的新创剧目。其中,《焦裕禄》曾获得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第二届中国豫剧节剧目一等奖。另外,青年团带来的青春版豫剧传统戏《破洪州》和《白蛇传》,展示出豫剧发展的后劲和希望。
  7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将带来《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和新编历史剧《刘伯温》。其中,新编历史剧《刘伯温》由该中心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出演。
    为让更多的观众领略中原大地的戏剧风采,本次展演每场演出均设有低价票,《程婴救孤》还专门邀请河南在京务工人员代表观看演出。
    来源: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