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区》硬汉触碰“最柔情”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7-24   
  7月22日晚,话剧《深水区》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该剧从制作人到导演、演员全部都是男性,堪称一部最“硬汉”戏剧,而该剧的主要内容却是借助两个男人针锋相对的对话探讨了女人——“水一样的女人”,又使这部剧在这最硬汉的气氛中触碰到一份最深的柔情。
  《深水区》讲述了一个警察与嫌犯在水边对峙的故事。警察怕水,而嫌犯却爱水,他把水比作女人。在一个泳池边,警察一步步逼问嫌犯,让他说出真相;而嫌犯却说着那些关于女人的故事,那些关于女人和水的理论。剧中人物的多重性格与善恶的转变是一大看点。
  该剧在舞台设计上独具匠心,剧场被一块极大的幕布覆盖,由背景墙铺到地板,一直延伸到最前排的观众。幕布由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有着自然不规则的纹路,又透出一点金属的银光,远远看去,仿佛一道瀑布倾泻而下,一直流到观众的脚底。当演出进行时,随着情节的变换,幕布又呈现出不同的质感,当警察审问犯人时,幕布如金属般冷酷,与场上泛着金属冷光的桌椅相得益彰;当嫌犯讲述在沙漠中与一只花斑豹的奇遇时,又仿佛一片无垠的沙漠,金色的沙子在地上铺开。
  该剧首轮演出将持续至7月27日。
    来源:京华时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