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歌剧尽享西西里风情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7-25   

    “这是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第一代表性的两件作品,由于是取材于当年的社会现实题材,因此对于这部歌剧的细节、分寸表达要求非常高,每部戏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任何一点的差错就会毁掉整出戏。”7月24日上午,意大利著名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图)在国家大剧院介绍了最新制作的意大利歌剧《乡村骑士》和《丑角》。据悉,8月13日至17日,两部歌剧将同晚上演。

  强卡洛此番执导的《乡村骑士》和《丑角》可称为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的代表作品,“这两部歌剧的故事都发生在生活中,都是非常真实的,有着非常具体的戏剧情境。《乡村骑士》的故事发生在复活节当天的西西里岛,《丑角》的故事发生在卡拉布里亚。在《丑角》中,丈夫杀害了自己的妻子。这个故事来自报纸上一则真实的新闻,20年后作曲家将这个故事搬上了歌剧舞台。我在西西里生活了很长时间,可以说是半个西西里人,所以对这部歌剧有着非常强烈的感情。”
  对任何歌剧导演而言,在一晚同时完成两部歌剧的上演都是不小的挑战,“这部歌剧对创作和制作团队要求颇高,虽然在一晚同场演出,但因剧目风格和对演员的要求不同,通常需要两组不同的演员来演绎这两部作品。”但强卡洛在执导这两部歌剧中有着丰富的经验,“我在意大利曾和我的父亲一起参与这部戏的创作,也曾经在汉堡、马德里等地与男高音歌唱大师多明戈等多位世界级大师合作制作过这部歌剧。”
  本次大剧院版《乡村骑士》和《丑角》的首演将沿用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一贯的国际、国内两组阵容的组合方式。国际级女高音乌玛娜领衔国际组备受瞩目,中国组演员中,戴玉强与女中音歌唱家杨光、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以及青年女中音付茜搭档出演《乡村骑士》,孙秀苇联手刘嵩虎、王鹤翔、石倚洁、苑路挑战《丑角》。值得一提的是,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将在两部剧中分别饰演阿尔菲奥和托尼奥,同晚挑战两个角色,两部戏中人物形象、歌唱风格的转变尤其令人期待。
    来源: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