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甲之约”赴台为梅兰芳圆梦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04   
  梅兰芳生前一直遗憾未能前往台湾演出,北京京剧院“双甲之约”系列演出将为大师圆梦。8月8日起,海峡两岸的京剧名家将联袂合作,在台北两厅院演出多部梅派代表作,展示梅派风采。
  8月8日,首先演出的是《龙凤呈祥》,台湾梅派领军人物魏海敏在剧中饰演孙尚香,北京京剧院头牌演员谭孝曾、朱强、李宏图及叶金援、康静、黄彦忠等优秀演员,将共同参与演出。
  8月9日的演出分为日场和晚场。其中,日场上演的是由北京京剧院男旦头牌胡文阁主演的全本《宇宙锋》。梅先生后期出演该剧时往往只演后半部分,为了更好地向台湾观众展现梅先生艺术精华,此次赴台演出将上演两个半小时的全本。李宏图、黄彦忠、韩胜存、黄柏雪等优秀演员将共同出演该剧。当天晚场的剧目为《凤还巢》,由梅葆玖弟子张馨月担纲主演,李宏图、韩胜存、陈俊杰、黄柏雪、倪胜春联袂演出。
    8月10日上演的京剧演唱会,是此次台湾行的最后一场演出,也是两岸京剧名角的一次联欢。京胡大师燕守平将为演唱会献上一曲《迎春曲》。
    来源: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