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新携《小井胡同》大剧院献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06   
  诞生于1985年的北京人艺话剧《小井胡同》去年复排上演,唤起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8月14日至15日、23日至24日,这部经典老戏将再返舞台,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四场。导演杨立新将率濮存昕、龚丽君、岳秀清、何冰等人艺台柱与优秀青年演员,再度演绎“小井”老街坊们的人生故事。
  北京人艺话剧《小井胡同》出自著名编剧李龙云之手,以北京南城一条名叫“小井”的胡同为背景,讲述了住在这里的一群普通市民在新中国成立后三十年间的生活变迁和命运坎坷。《小井胡同》是对中国社会一段不平凡岁月的回忆,也是对一个逝去的时代和文化的致敬。而该剧对于老北京民风民情的生动描摹,更是一大看点,老北京人骨子里的善良正义、疾恶如仇、从容宽厚等美德,在剧中得到了浓墨重彩的体现。
    杨立新说:“近年来,人艺恢复、重排了一些经典老戏,这部《小井胡同》是一部重要的现实主义作品,在中国话剧史上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大跃进”、公私合营、阶级斗争、土改运动、“文革”这一段历史,80、90后青年演员没有亲身经历过,杨立新就带他们“补课”,到南城走街串巷体验生活。他表示,希望这部戏能带观众回到戏中所描述的那个年代。
    来源: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