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有“师父”了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19   
  8月17日,中国儿艺新戏——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举行了开放日活动。该剧是中国儿艺“2014优秀传统文化年”的又一力作,同时也是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最新剧目,将于8月23日正式亮相假日经典小剧场。
  《三个和尚》的故事源自于中国古老的谚语:“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1981年,导演徐景达将这一谚语改编成仅有十几分钟的动画片搬上银幕,中国儿艺此次将《三个和尚》这个极其简单朴实却有着深刻道理并流传千古的故事搬上戏剧舞台,无疑是一项高难度的挑战。《三个和尚》导演毛尔南说:“将一句古老谚语打造成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儿童剧,为此,剧中不单只有3个和尚,我们创新加入了‘师父’这一角色,让叙事更加流畅饱满。”
    同时《三个和尚》还将是一部集武术、戏曲、现代舞以及多媒体等元素于一体的肢体动漫儿童剧,用全新的创作手法和艺术形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剧运用肢体动作和舞蹈代替繁杂的台词。
    来源: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