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轮演《四世同堂》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19   
  国家话剧院演出近4年、已演出185场的《四世同堂》,近日受邀登场压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这不是国话第一次应邀在首都剧场演出,却是第一次在这里演出老舍先生的作品。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不仅专程前来捧场首演,更亲自主持了演后酒会,并与田沁鑫约定日后有机会一定出演其剧中角色。
  此次演出,国话集结了侯松岩、辛柏青、朱媛媛、师春梅、陶虹等明星阵容,并由段奕宏、果静林、刘金山、尤勇、寇振海、刘威等人轮番饰演说书人。首演当天,导演田沁鑫早早来到剧场,在她眼里,没有演出了185场的《四世同堂》,因为每一场都是首演。
    80万字的小说浓缩于3个小时,导演田沁鑫凭的是和老舍先生一样的,对北京的一份深厚感情,除了人文画卷和胡同风情,旧时故事的幽默呈现又消除了与现代观众的“时差”。自2010年10月在台北首演以来,《四世同堂》已演遍两岸四地38座城市,演出总票房超过5000万人民币,其中尤以大起大落的剧情以及老北京人风骨最为动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