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给话剧《枣树》支招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20   

何晶(刘洋饰)与王大文(资料图)


  首轮售罄被赞接地气
  悠扬的鸽哨、韵味十足的京剧曲牌,中国国家话剧院平民大戏《枣树》带着观众重新经历杂院生活,勾起了太多回忆。“杂院拆了,但人心还得在”是看过戏的观众的共识。
  8月的五场试演,国家话剧院剧场几乎场场售罄,连二楼边角的位置都坐满了观众,许多家庭更是祖孙三代一起来到剧场,观众路小路说:“看《枣树》过程中我的朋友一直在感慨,这戏应该让我爸妈来看看,小时候,我家就住这样的院儿,院里也有这样的枣树……我想这就是观众的共鸣!是五幕京味儿剧的动人之处,接着地气啦!”
  老北京支招京味儿浓
  试演刚刚结束,研讨会便筹备了起来,话剧《枣树》“首轮试演座谈会”在史家胡同博物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被邀请来参加座谈的嘉宾,并不是专家、学者,而是看过话剧的社区居民和网友。大家给这出平民大戏出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建议。
  观众郭阿姨是个老北京,她拿出小本逐条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她说:“戏里面有句台词说桶里拔着西瓜,要是说成‘井拔凉’的西瓜就更正宗了。”女主角何大妈的饰演者王亚军老师听得走心,赶紧掏出手机录下来,“您说的真有味儿,我回家好好练练。”
  预计两个小时结束的茶话会开了三个小时大家还没有尽兴。这时远在日本排练新戏的导演黄盈的电话打了进来,他很关切座谈会的情况,他说,“一定要把会议记录发给我,我得在复排前好好想想。”剧组达成共识,这种直接面对普通观众的茶话会要经常开,尤其是《枣树》这出反映老百姓生活的戏,就应该老百姓说了算。
    据悉,话剧《枣树》将在9月4日至14日再演十场,恰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枣树》剧组期待更多的年轻观众带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走进剧场,阖家欢乐过一个温暖的团圆节。
    来源:京华时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