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戏节50部好戏九月登场 阿维尼翁仨戏很抢眼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22   
  9月2日至28日,2014北京青年戏剧节,将有来自全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部风格各异的精彩好戏,在北京10个剧场和艺术空间进行近百场精彩演出。其中,国内演出作品31部,国外演出作品10部。其中,来自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的三部作品《北面》、《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你是谁·弗里茨·哈伯》十分令人话剧迷期待。
  据悉,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根据创作团队、风格形式、演出类别,将50部剧目划分为6个单元:阿维尼翁单元、国际荟萃单元、新作首演单元、再度关注单元、创新短剧单元和剧本朗读单元。
  在阿维尼翁单元中,三部作品分别是法国狼人剧团的新马戏《北面》、中国青年导演邵泽辉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和法国拉宏剧团的《你是谁·弗里茨·哈伯》。
  其中,9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亮相的《北面》,讲述了4位男子一起探索由物理法则和游戏构成的场景,带领观众在纯真的童年游戏中体验杂技的起源。
  9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亮相的“1988”改编自韩寒的同名小说。主人公开着一辆老式的旅行车,通过在路上的见闻、过去的回忆、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等各种现实场景,展开了一场真正的精神层面的旅程。
    9月16日和17日在国话小剧场亮相的《你是谁》则向科学与道德的关系发出了拷问。1915年,在氯气被首次使用的晚上,弗里茨·哈伯和克拉拉夫妇之间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争吵。他们二人同为德国犹太人化学家。此次争论引发了两人关于宗教、科学、生活上的意见不合,直至悲剧发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