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戏节”承载50部中外戏剧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25   
  2014北京青年戏剧节金秋将如约而至,9月2日至28日,将有来自全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部作品在北京10个剧场和艺术空间轮番登台,演出近百场。
  “青戏节”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目前已成为亚洲颇具影响力的国际戏剧盛会。今年将有31部国内作品,10部国外作品,以及4部国内新作剧本朗读,2部欧洲新作剧本朗读,3部国外大师剧作朗读登台。同时,还将有戏剧讲座、戏剧论坛、表演工作坊等相关活动与观众互动。艺术总监孟京辉导演根据创作团队、风格形式、演出类别,将50部剧目划分为7个单元:阿维尼翁单元,国际荟萃单元,新作首演单元,再度关注单元,创新短剧单元和剧本朗读单元,他表示,青戏节将延续以往的理念和胸怀,继续把当代性、艺术性、思考性融入到这个国际化的演出平台当中。
    其中阿维尼翁单元将有法国狼人剧团的新马戏《北面》、邵泽辉执导的话剧《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法国拉宏剧团的话剧《你是谁·弗里茨·哈伯》登台;国际荟萃单元将有意大利都灵国立剧院的《相爱的人》、波兰比亚韦斯托克话剧院的话剧《樱桃红色的马丁靴》、奥地利爱舞台剧团的《苹果》等将登场;新作首演单元则汇集了多媒体戏剧《群鬼2.0》、实验戏剧《杂音》、实验戏剧《随黄公望游富春山》等;再度关注单元包括实验戏剧《海鸥和别的鸟》、话剧《世界尽头》、实验戏剧《郑和的后代》等,演出也将先后登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国话小剧场、蜂巢剧场、朝阳九剧场、人艺实验剧场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