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演艺集团新剧目主打中国风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28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2014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不断深化改革的同时以中国梦为主题大力推动艺术创作,8月26日至9月7日以4台风格各异的全新精品剧目亮相北京世纪剧院,参加“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这4台剧目分别是大型风情音乐会《民乐也时尚——梦想之旅》、舞蹈诗画《国色》、大型交响合唱《劳动创造幸福》和精品舞蹈《中国的脚步》。
    大型风情音乐会《民乐也时尚——梦想之旅》是东方演艺集团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系列品牌,打破传统音乐会的内容和形式,赋予了民乐全新的舞台表现形式和内涵。由东方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演绎的《劳动创造幸福》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首部以歌颂劳动者为主题的大型交响合唱组曲,音乐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北京市总工会组织国内顶尖词曲作家深入一线精心创作而成,涵盖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等多种演唱方法,讴歌“劳动创造幸福”的主题。
    作为8月的压轴好戏,舞蹈诗画《国色》选取中华文化具有代表性的青花瓷器、茶道、旗袍、书画、中医、昆曲等元素,以大写意的手法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精品舞蹈晚会《中国的脚步》融歌、舞、乐为一体,由汉、藏、蒙、朝鲜、新疆等舞蹈板块组成并特邀少数民族艺术家同台表演,采用现场伴奏乐队提升舞蹈的感染力。
    据了解,此次演出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以低票价回馈观众,80元一张的票价占每场演出的40%,最高票价380元。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