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巡演打造全国儿童戏剧盛宴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29   
本报记者  翟  群
    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经接近尾声,一个多月以来,在为首都的孩子们送上精彩演出的同时,更有济南、西安分会场以及不间断的各地巡演给更多地方的孩子们送上国内最高规格的儿童戏剧盛宴。
    中国儿艺世界经典童话剧《青蛙王子》赶赴徐州音乐厅演出4场,传播爱与珍惜的道理;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走进成都,主创阵容强大,明星演员云集……戏剧节期间,中国儿艺把精彩好戏送到徐州、成都、洛阳、烟台、郑州、威海、淄博、深圳等13个城市,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青蛙王子》、《西游记》、《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特殊作业》、《卖火柴的小女孩》、《马兰花》、《小蝌蚪找妈妈》、《罐头小人》和《伊索寓言》9部优秀剧目,共计49场演出,创造了在一周时间内兵分七路,同时在5个城市和3个县城辗转演出的纪录。
    7月26日至8月2日,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在中国儿艺副院长闪增宏的带领下开启了广东巡演之旅,分别在深圳、中山两地演出9场,并在深圳举办了两场儿童戏剧推广活动。《罐头小人》的演出在当地反响热烈,9场演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很多家长得知中国儿艺又一次来到当地,非常激动,早早就买好了演出票等待此次演出。
    在深圳石厦主题馆,《罐头小人》的两场戏剧推广活动也受到了当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演出结束后,闪增宏带领演员们与在座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亲切交流,和家长们分享了《罐头小人》的排练趣事和亲子间的相处经验。剧中“罐头小人”的扮演者栾晰和“方方老师”刘奇的出场让小朋友们喜出望外,纷纷在活动上哼唱着剧中的歌曲,演员们也即兴和孩子们一起唱了起来,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与此同时,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来到西安,为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西安分会场打响头炮;中国儿艺建院大戏《马兰花》去往天津,把勤劳善良的种子埋在了小朋友的心底……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