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次赴藏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9-11   
    本报讯  9月6日至8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携话剧《向上走,向下走》走进西藏拉萨,这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建院60余年以来第一次踏上雪域高原的舞台,也是该院践行将优秀艺术作品送到西部、送到基层的重要举措。
    该剧首演于2007年,是一部原创现实主义励志话剧,讲述了一位来自农村想当公安的保安和一位想当主人的小保姆之间发生的爱情故事,至今已在全国演出100余场。此次在西藏的3场公益演出,容纳800人的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座无虚席,青年演员们克服了高原反应引起的身体不适,为当地百姓带来了高水准的演出。
    西藏话剧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西藏当地的演出多以歌舞类节目居多,以小故事、小人物为创作视角的《向上走,向下走》在藏区演出引起了如此大的反响,值得我们反思,接地气反映百姓生活的好剧应该成为以后创作的重点。”
    “我们接下来想寻求机会与西藏话剧工作者合作,也有可能专门创作反映西藏人民生活的话剧,将更多接地气的剧目送到西藏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程 竹)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