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携四剧目赴台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9-23   
    本报讯  (记者程竹)宣纸背景的舞台、中国传统戏曲的表演形式、经过特别设计的汉服和古代头饰等元素,让台北观众欣赏到了别具东方情韵的莎士比亚经典作品《理查三世》。9月19日,随着话剧《理查三世》在台北市南海剧场的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台北演出季的大幕开启,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4部话剧11场演出将陆续展开。
    据介绍,此次中国国家话剧院台北演出季由“台湾广艺基金会”和“台湾全民大影视”邀约举办。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4部经典剧目,包括王晓鹰执导的《理查三世》,查明哲执导的《死无葬身之地》,田沁鑫导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时尚版,以及演出超过千场的孟京辉的代表作《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作为文化部授予的对台交流基地,自2011年开始,中国国家话剧院每年都携优秀话剧作品赴台演出,而此次参演剧目阵容之强大、时间跨度之长前所未有。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这样长时间的演出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当今大陆戏剧的发展成就。希望通过两岸戏剧界的交流,海峡两岸的戏剧人能够共同创作出一些优秀戏剧作品,回馈两岸观众。”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