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精绝古城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9-24   

  话剧版《鬼吹灯》即将上演的消息自发布之后,主创团队就一直保持着神秘的姿态。八月末,话剧《鬼吹灯——精绝古城》在东方剧院首次召开媒体见面会暨开票仪式,发布会上主创团队吊足媒体胃口,个中悬念,恐怕只有观众朋友走进剧场,躬自观瞻,才能亲手揭开《鬼吹灯》的神秘面纱吧。
  原作者天下霸唱将参演
  《鬼吹灯》系列图书从诞生之日起一举一动都能引发出强烈共振,畅销八年高居不下。今年可以说是让“鬼”迷十分圆满的一年,大银幕、大舞台同时进行,将要全方位地感受到《鬼吹灯》的魅力,“鬼”迷直呼期待不已。上月末在东方剧院举行的话剧《鬼吹灯——精绝古城》的发布会中,《鬼吹灯》系列小说的原作者天下霸唱也将参演的消息不胫而走,天下霸唱将要饰演哪个角色,让网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此记者来到了《鬼吹灯》的排练现场,寻找答案。
  记者随机采访到主创之一,问及天下霸唱的参演情况,主创坦言:“目前,霸唱老师的确已经进入排练,和其他演员的默契程度也在慢慢培养,霸唱老师虽然没有任何表演基础,但是却能够在舞台上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状态,这是让我们都很惊喜的地方。”主创对天下霸唱表演的肯定,也让记者对这部惊悚巨制更加期待,当问及天下霸唱饰演哪个角色的时候,主创笑称“这个暂时还是要保密,悬念留得越久揭露的时候才会更有惊喜,所以正式演出的时候,再见分晓。”随后记者在排练现场见到霸唱老师本人,霸唱老师表示,“我是一个非常业余演员,但是不妨碍整个话剧《鬼吹灯》的专业性,我知道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我的出演,在这里谢谢他们的支持,对于我的角色我只能说,我的出现不好说会不会锦上添花,但一定不会坏了一锅汤,所以大家只管放心大胆地去看戏就好。”
  中戏明星班助阵鬼吹灯
  《鬼吹灯——精绝古城》一直被行业内称为“诚意之作”、”突破之作”。此次,刘天池老师担当导演,与中科院共同开发舞台特效的无限可能,更有“明星班”倾情加盟,话剧《鬼吹灯》的主创也正在一步步打消质疑和顾虑,为了让观众买一张“放心票”不懈努力着。
  中央戏剧学院被称为明星的摇篮,也是国内最具实力的造星工厂之一,刘天池导演作为中戏表演系的资深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桃李满天,文章、唐嫣等都受到过天池老师的培育。此次天池老师导演话剧版《鬼吹灯》,“明星班”毕业生将加盟《鬼吹灯》团队,用行动感谢天池老师的栽培。
  在排练现场,刘天池导演接受采访。当问及明星班学员将如何加盟《鬼吹灯》时,天池导演说,“我的学生们毕业后几年在各自的表演领域中都找到了自己适合的位置。这次他们会在《鬼吹灯》中扮演一些角色,除了对我个人的支持外,当然最多的还是对作品的肯定,他们中不少人都是《鬼吹灯》的粉丝,所以有时候很奇妙,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和自己憧憬的人有了共同行走的机会,我们都很期待最终碰撞出的火花。”
    来源:京华时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