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梆子四台大戏将进京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9-25   
    本报讯  (记者李珊珊 冯倩)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山东梆子进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山东梆子精品剧目展演”将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古城女人》、《两狼山上》、《萧城太后》、《圣水河的月亮》4台山东梆子戏届时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和长安大戏院与观众见面,共计演出8场。
    《古城女人》、《圣水河的月亮》、《两狼山上》曾亮相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均获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萧城太后》曾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并摘得“剧目金奖”。参演的艺术家均为当下山东梆子戏的顶尖演员。其中,《萧城太后》中太后的扮演者章兰是“二度梅”和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圣水河的月亮》中老耿的扮演者李新花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山东梆子是齐鲁大地最具代表性的剧种之一,至今已有300余年的历史。此次展演是时隔54年后,山东梆子再次进京演出。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