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台剧目汇聚北京戏剧奥林匹克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9-25   
    本报讯  (记者陈璐)记者从9月23日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1月1日至12月25日,由北京市政府、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在北京举行。活动期间,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顶尖剧目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天桥剧场等进行展演交流,同时还将举办戏剧国际论坛、大师班、工作坊等活动。
    活动执行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表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致敬经典大师力作”“新势力新主张”和“视听盛宴多彩绽放”3个单元令人期待。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包括立陶宛的《哈姆雷特》、英国的《仲夏夜之梦》等一批作品将在本届戏剧奥林匹克上集中亮相。美国戏剧大师罗伯特·威尔逊再现法国荒诞派大师塞缪尔·贝克特的《克拉普的最后碟带》、俄罗斯戏剧大师尤里·留比莫夫的代表作《群魔》等经典名作,德意志剧院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波兰的《剖腹产》等新锐作品也将参演。同时,本届戏剧奥林匹克将演出京剧《天下归心》、中国原创歌剧《永乐》、话剧《窝头会馆》、舞剧《声希之夜》、昆曲《红楼梦》等17台中国剧目,涵盖了丰富的门类和形式。
    总部设在希腊的戏剧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戏剧艺术领域国际影响最大、学术地位最高的戏剧交流展演活动,也是唯一获得国际奥委会授权使用“奥林匹克”的文化交流活动。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