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10月法国巡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9-29   
  国家京剧院将于10月下旬赴法国昂热、马赛和巴黎三座城市巡演,其中一出吃功夫文武兼备的《白蛇传》成为此次巡演剧目,该剧由田汉改编创作,由李胜素、江其虎和于魁智等名家领衔,更有武旦金奖演员戴忠宇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加盟。
  《白蛇传》中饰演白素贞的梅派青衣李胜素和饰演法海的于魁智是当今京剧界领军人物,而饰演许仙的江其虎也是著名叶派小生,他们在舞台上的风采早就被戏迷奉为经典。戴忠宇是国家京剧院最年轻的武旦演员,他扮相清新,尤善开打。
  早在1964年中法建交时,《白蛇传》就成为当年中法友谊的见证者,在当年的赴法演出中,老一辈梅派青衣杜近芳饰演白素贞,童祥苓先生饰演法海,在法国的演出盛况空前,连走廊也站满了观众,女士都被要求脱掉高跟鞋坐在地上看演出。
  为了筹划这次巡演,国家京剧院还做了很多特别的准备。法国是时尚之都,国家京剧院此次也重金重新制作了全新的服装,这些戏服将在法国昂热孔子学院举办《白蛇传》服饰展中亮相,这些精美的京剧服饰将有机会让法国观众对京剧近距离接触,加深对京剧的了解。
    来源: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