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地方戏剧优秀剧节目进京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10-10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10月9日,由中国戏剧梅花大奖得主顾芗和国内滑稽戏首位梅花奖得主张克勤联袂演出的大型现代滑稽戏《探亲公寓》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拉开了由江苏省苏州市委宣传部和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苏州市地方戏剧(曲艺)优秀剧节目进京演出”活动的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等出席观看。
    大型现代滑稽戏《探亲公寓》是继《顾家姆妈》之后,苏州市滑稽剧团重点打造的又一部原创现实题材作品。该剧将焦点对准外来务工人员这一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特殊群体,围绕在探亲公寓中发生的一系列矛盾冲突,着重表现人物在努力融入城市生活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与迷茫,最终通过苦难与理想的博弈,表现出直面社会的勇气、责任和担当。自2013年首演至今,该剧已在各地巡演58场,引起强烈反响。2013年,苏州市滑稽剧团被文化部评为“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
    此次进京演出汇集了苏州6个专业文艺院团的6台精品剧节目,分别是滑稽戏《探亲公寓》、苏剧《柳如是》、锡剧《一盅缘》、昆剧《玉簪记》、舞剧《桃花坞》、中篇弹词《雷雨》,6台剧节目将分别在梅兰芳大剧院和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演出。
    本次演出云集了苏州地方戏的著名艺术家和优秀演员,顾芗、王芳、盛小云、张克勤、俞玖林、沈丰英、董红、张唐兵等艺术家都将在各剧中担纲主演。本着文化惠民的原则,本次演出在梅兰芳大剧院的最低票价为50元,清华大学最低票价为10元。演出将持续至10月17日。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