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张骞》凸显丝路精神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10-10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任学武)10月4日至5日,歌剧《张骞》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演出两场,首都观众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再现了我国历史上伟大的探险家、旅行家、外交家张骞,历时十余载出使西域、经历艰难困苦力持汉节不失,传播中华文化,并在出使期间开展外交、商贸、文化交流的传奇故事,颂扬了一代英雄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矢志不渝的人格风范和坚守气节的爱国豪情。
    据悉,改编复排歌剧《张骞》,是陕西省和西安市为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部署,以文化先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新起点建设的重要举措。改编后的《张骞》被赋予了时代内涵,更加凸显丝路精神,以张骞凿通西域开创丝路的传奇故事,展示民族开拓精神,颂扬丝路交流融合、互利共赢的主题。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