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重登舞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10-11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捧回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最高奖项——评委会大奖之后,再次登陆东方剧院二轮演出,演出持续至10月19日。本轮演出以“戏剧教育关爱计划”公益活动的形式拉开序幕。
  《妈妈再爱我一次》取材于现实题材,描写的是2011年震惊社会的“上海浦东机场留学生刺母”事件,当年同名电影选择了“母爱”这个永恒的题材,而音乐剧的创作则更贴近当今中国社会的现状,符合中国老百姓的亲情表达。当下很多孩子由于多种原因,导致家庭监护缺位,亲情教育缺失,有的父母严重溺爱,缺失与过度都使得孩子成为这个时代里“情感饥饿”的新型孤儿,他们往往有着较严重的心理危机和极端暴力倾向,甚至走到弑父杀母的地步。该剧所表现的社会性极强,因此也引起很多观众的反思。
    主题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由作曲大师金培达亲自操刀改编,旋律温暖熟悉又带有一些陌生感,此外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剧中莎莎舞、拉丁舞等激情四射的舞蹈场面。很多观众带着父母来看这部音乐剧,每场演出谢幕时都让一家老小观众激动落泪。该剧已在全国40个城市巡演超过200场,观众超过20万人次。
    来源: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