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口碑大戏”登陆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5-01-04   

台湾果陀剧场《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

吴念真“这些人 那些事”系列舞台剧《台北上午零时》

    由国家大剧院策划的“两岸迎春·戏剧对话”演出版块,1月3日晚在《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的演出中拉开帷幕。从1月3日至28日,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以及台湾果陀剧场和绿光剧团将上演五部口碑大戏。
  由金士杰和卜学亮主演的催泪大戏《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自2011年首演以来,已与20万观众见了面,此次迎来了它的150场演出。而台湾文化大师吴念真携手绿光剧团的大陆“首秀”《台北上午零时》,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的台湾,三个从乡下到台北打工的年轻人不同的人生轨迹。此次吴念真带领黄韵玲、林美秀等原班主演赴京,他甚至亲自执导改排普通话版本,“我不希望台上演员用闽南语表演,台下的观众还要看着字幕来理解剧情,这样会影响观剧效果。”国家话剧院由王晓鹰执导的《萨勒姆的女巫》,是一部给人极大震撼的当代经典,十多年前曾为组建之初的国家话剧院树立了好口碑。剧中一连串毫无人性的审判引发的内心挣扎,借由一众好演员传递出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小剧场话剧《这个男人来自地球》改编自一部软科幻影片,剧中主人公约翰自称在地球上生活了一万四千多年,他与梵高烤火聊天,曾拒绝麦哲伦的环球之旅,曾与佛祖畅聊,甚至称他本人就是耶稣。剧中有生离死别,更有哲学、宗教、艺术等学科的交融。而为此次“话剧对话”收官的将是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由王筱頔执导的《威尼斯商人》,她将该剧比喻为一个“旋转的展台”,展览的是人性当中的善恶美丑。
    来源: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