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剧《站醒台》赞颂民族自省精神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6-01-21   
    1月16日至17日,作为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全国优秀中青年演员地方戏展演活动的内容之一,吉剧《站醒台》在北京中国评剧院演出,赢得首都观众阵阵掌声。
    《站醒台》讲述发生在长白山脚下、素有“皇家鹿苑”之称的醒台村中的故事。美丽的关家姐妹带领乡亲们养鹿致富过程中,由于部分村民受利益驱使往鹿茸中注水造假而引发了一系列情感纠葛与激烈斗争。该剧通过“站醒台”的传统习俗,赞颂了民族自省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作为吉剧传承与发展的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实践,该剧自2009年首演至今已连续演出118场,2013年获“第十四届文华奖剧目奖”,2014年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主演刘杨曾在《搬窑》、《桃李梅》、《燕青卖线》等吉剧经典剧目中担任主角和其它重要角色。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