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关爱题材原创儿童剧《我们在一起》首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6-02-01   

大型原创儿童舞台剧《我们在一起》剧照。        袁欠欠 摄

    1月23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戏曲学院合作推出的大型关爱题材原创儿童舞台剧《我们在一起》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首演。故事讲述了西南某贫困山区的一对姐弟因父母罹患艾滋病相继去世后,生活发生巨大变化:村民、孩子、老师乃至亲戚由于不了解艾滋病,对姐弟俩恐惧、歧视、冷落甚至排拒,姐弟俩为此失学……在当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北京红丝带志愿者的关怀、帮助下,周围人消除了偏见,姐弟俩重返校园,和其他孩子一样,平等地过上幸福生活。
    该剧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担任总顾问,主创团队则以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青年教师、在校生、毕业生和高级研修班学生为主,还邀请到了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加盟。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扶持项目,该剧根据真实故事创作而成,系我国第一部以救助艾滋病致孤儿童为主题的原创儿童舞台剧,反映了“全国关怀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暨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儿童成长行动”开展10多年来的工作成果。“一部舞台剧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点燃梦想与希望的能量是无限的。”编剧、制作人尹松健根据自己8年参与关爱工作的切身感悟创作了这部作品,他表示,希望通过该剧的传播与感召,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群体,让社会更加充满大爱与善心。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