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琦加盟《洪湖赤卫队》出演彭霸天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9-26   
    “洪湖水,浪打浪”的动听旋律在一代代国人中传唱,10月1日至6日,国家大剧院版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将迎来第五轮演出。近日,该剧总导演张继刚介绍了本轮演出的改动和特点,这次上演的歌剧“在戏剧结构上更加严谨”。
    从2012年国家大剧院与《洪湖赤卫队》版权方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手打造新版歌剧以来,已累计演出26场。张继刚介绍,本轮演出在舞台设计、调度,乃至剧本和台词方面都有改动。“原版歌剧中,韩英的母亲在送行时曾带来一把刀,可后来这把刀就再也没有交代。”于是,张继刚补充了一些情节,加了一段韩英想把刀送给刘闯,被她的同伴点破之后又笑而不语的情节,挑明了二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在最后的“复仇”情节中,刀也起到关键作用。“相比于以前,这一版本的歌剧结构更严谨,戏曲脉络更清晰,角色表现力也更强。”张继刚说。
    演员方面,在剧中担任主演的是著名歌唱家王庆爽、吴娜、马娅琴、王凯、秦德松等,影视明星李琦也加盟出演“彭霸天”。李琦的加盟得到张继刚的盛赞,“我喜欢这种能进入角色、演出角色性格的演员。”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