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五虎将”再聚 首时隔六年重排《哗变》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9-29   
    10月1日至11日,有“一水儿阳刚、满台荷尔蒙”之称的人艺经典剧作《哗变》将再度登台,目前已是一票难求。就在昨日,人艺85班“五虎将”冯远征、吴刚、丁志诚、高冬平、王刚聚首人艺实验剧场,参与了由北京青年报文化版组和副刊版组联手举办的“青睐”讲座,分享他们的演出心得。
    作为该剧承前启后的一代演员,“五虎将”接续着前辈的角色,更肩负着传承后辈的重任。时隔6年再聚首,吴刚谈道:“1988年老前辈们演这出戏的时候,我们还只能在门缝里偷偷看,根本没机会上台演。到了2006年接手的时候,真的觉得非常荣幸,压力也很大,因为前辈们演得实在是太好了。”冯远征则说:“这次是我们第六轮重演《哗变》,至今对这个戏还是在不断探索中,并且这一次意义更为重大——大家都知道朱旭老爷子前不久走了,他作为这个戏的前辈和指导老师,每次演出都会来看,这次也是向老艺术家们致敬。”作为人艺最后一届学员班中的五位男生,他们最后一次聚首还是当年尚未毕业时一道在《天下第一楼》中跑龙套。然而舞台聚首的愿望始终没有放弃,而《哗变》促成了他们这个心愿,丁志诚谈到自己其实是被王刚“骗”来的,“有一次我们聚会,我被他们灌醉了,让我一定要来演。”
    “五虎将”谈到这出戏时都不约而同地说到了“难”:丁志诚说当时彩排的时候词都忘了,“这个戏台词很拗口,必须要全心全意地投入。”饰演伦丁的高冬平坦陈这个戏的难度之高超出自己的想象:“我在台上就五分钟,但是压力也很大,台词很专业,当时觉得能顺下来就很不容易了。” 王刚则透露最开始接这个戏的时候因为台词多又拗口,每天压力太大,晚上也睡不着觉:“当时我去理发,剪头发的发现我脑袋上秃了一块,就可以想到这个戏有多难。”文/本报记者  郭佳  实习生  罗崇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