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剧界全部家底亮相《翦氏夫人》 原创史诗音乐剧揭开面纱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9-29   
    大型北京曲剧原创史诗音乐剧《翦氏夫人》将于今明两天在第二届老舍戏剧节首演。此剧由北京市曲剧团举全团之力,力邀业界精英恢宏打造,不仅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更入选了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
    《翦氏夫人》演员由著名北京曲剧表演艺术家卢雪文、盛国生领衔,一批刚刚升入大学的00后新生也将集体亮相。可以说,此剧的演员阵容亮出了当下北京曲剧界的全部家底,也是最高水准的全面展示。该剧语言风格将北京的语言文化、湖南常德方言与文化和吐鲁番方言文化结合起来。音乐风格将北京曲剧与湖南民歌、维吾尔族的十二木卡姆风格结合起来。编剧为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谢柏樑,总导演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梧桐担纲,北京曲剧功勋作曲家戴颐生作曲,边文彤、孟彬、秦文宝、艾淑云在舞美、灯光、服装、化妆造型的设计层面为此剧保驾护航。据了解,该剧首演之后,将广泛听取各界反馈,继续打磨,于11月再度在“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中与京城观众见面,并由此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